不更新,不销号,祝大家现生快乐

【羞水】水星记

想了想还是先发上来吧。大家当个if线看看,反正我个人是这么希望的。

转会期心烦意乱产物。时间线混乱ooc流水账。

骂我随意,上升没🐎
修改了一下最后的bug(我是傻逼

  

  有关距离。

  

  

  在天文学中,逃逸速度表示物体逃脱星球引力的速度,水星的逃逸速度是4.435km/s,但这并不意味着逃离,我愿意,也希望你吸引我轨迹。——网易云《水星记》评论

  

  

  喻文波走了,在姜承録回来之前。

  明明还一起打了全明星赛,但姜承録回到基地,却找不到喻文波了。

  姜承録有些哑然。

  他练好了中文,不停地复盘,疯狂地打rank练习。

  为什么找不到想要交流的那个人呢。

  “杰克呢?”姜承録用明显进步很多的中文问宋义进。

  宋义进却只是摇摇头,他看着面前有些慌乱的弟弟,几乎残忍地对他下了死刑:

  “你知道的,姜承録。”

  是的。

  姜承録知道的。

  

  关于喻文波不再是ig.JackeyLove这件事。

  

  喻文波是adc,在下路发光发热。

  姜承録是上单,在上路大杀四方。

  上路和下路的距离有整整一个召唤师峡谷,姜承録和喻文波电竞椅的距离也不是最近。但这从不影响姜承録想和喻文波变得亲近的心。

  他说骚话,抢五杀。他对喻文波说“哥哥爱你”,也说“相信我们下路”。他会用天使去r闪换取团战胜利,也会在最好的时机给自家1飞5的卡莎洒下圣光。喻文波说他可能打不过对面卡莎,他偏要上去凶掉卡莎的闪现。

  我想和你亲近一点,想让我们的距离少一点。哪怕真的只有一点点。

  

  所以姜承録问他“现在能赢不”,所以姜承録调笑他“天天抗塔”,所以姜承録在rank里遇到他时幼稚的欺负脆皮的小ad,换来身后的鬼哭狼嚎。

  姜承録只是偷偷地在心里笑。“我们有亲近一点吧?”他这么跟自己说。

  他真的觉得自己和喻文波亲近了一些。喻文波会在聚餐时坐到他身旁,喻文波会在合影时站在他左侧,喻文波会凑过来看他的手机屏。姜承録有时会在阳台上凝望上海的夜晚,看着霓虹灯在月光下闪烁,姜承録把自己的小小秘密说给风听。

  “我喜欢喻文波。”

  这是姜承録的秘密,他不准备告诉喻文波。他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点“shy”,他更愿意和喻文波保持恰当又亲密的距离。

  现在喻文波要走了。

  

  为什么喻文波要走呢?姜承録不知道。他也不想去想。

  姜承録知道喻文波要走的事实,但他无力改变。

  姜承録想劝喻文波不要走,但他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去开口。

  队友吗?哥哥吗?朋友吗?

  姜承録攥着手机,屏幕里是他和喻文波的聊天框。

  空无一物。

  

  这是很正常的。姜承録对自己说。他们都不是喜欢捧着手机聊天的人,更何况他们在一个基地,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呢。

  但是姜承録突然对空白的聊天记录很不爽,非常不爽。

  以前可以直接敲房门去询问,那现在呢?

  姜承録盯着聊天框发呆,手指在键盘上犹豫不决,却突然听到了消息提示音——是喻文波。

  “shy哥,在吗”

  “能见一面吗”

  姜承録没有回,他选择拨打喻文波的电话。电话立刻被接通。“你在哪。”姜承録这么问。

  电话那头的人却沉默了三秒才开口:“shy哥中文不错嘛。”还是以前一样的调笑,只是声音哑了一些。

  “在那个网吧。”对面的喻文波好像抽了抽鼻子,“网吧旁边那个小公园有棵特大的树,我带你看过。我在那等你。”

  

  姜承録赶到小公园。人很多,天很冷,喻文波背对着他。他裹得不少,又是帽子又是围巾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。人群熙熙攘攘,空气里都是吵闹。几乎把姜承録挤得透不过气。

  但姜承録就是只看得到喻文波。

  

  姜承録跑到喻文波背后一米的地方站定,想拉住他,又放下了手。

  喻文波却好像感觉到姜承録的来临似的开了口:“shy哥。”喻文波看着北京有些灰沉的天,呼出一口白气。

  “杰克,我……”“你先别说话,shy哥。”喻文波打断姜承録的踌躇,“我也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  “你真的很强,不用怀疑自己。”

  “我是考虑过的,你不要劝我。”

  “跟老宋他们说别担心,好好打,咱们一定要一起进总决赛抢冠军。”

  “你以后别老是太上头越塔,万一人家不像我一样给你抗塔咋办啊?人家要是不让红呢?”

  喻文波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声音却越来越弱,甚至带了点哭腔。最后的最后,他只是几近哽咽地说了几个字。

  “我要走了,姜承録。”

  他一直没有回头。

  

  天已经慢慢暗淡下来,人们三三两两地向家走去。人潮从他们身旁挤过,熙熙攘攘着吵吵闹闹。霓虹灯一盏一盏亮起,构成人间流动的银河。

  而他们明明只有咫尺远近。

  姜承録却感觉自己看不懂喻文波。

  

  他一向懂事的弟弟好像在抽泣,却固执地不愿回头,只是抽了抽鼻子,嘶哑地让他离开:“你走吧,我也该走了。”

  喻文波拉起行李箱,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,好像姜承録第一次在基地遇见喻文波的那个盛夏。

  

  相貌出众又活力满满的小朋友拖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跑来,无视身后中单带着无奈的叫喊,兴致勃勃地向人生地不熟的姜承録伸出手:“你就是新上单吗?我叫喻文波,游戏ID是jackeylove!喊我阿水杰克都行,以后一起加油吧!”

  那时的姜承録留着厚厚的刘海,带着满身的疲惫与灰尘,有些茫然地看着小朋友伸出的手。在中单哥哥的不停催促下,还不到18岁的姜承録,迟疑着握住了未满17,甚至无法上场的喻文波的手。

  这是ig的The shy,和ig的JackeyLove的第一次接触。

  

  盛夏中笑着的小朋友和寒冬里跌跌撞撞的背影好似重合又转瞬即逝。在姜承録的思考做出决定之前,他已经抓住了想要逃离的喻文波的手。

  姜承録听到自己嘶哑的声音:“喻文波。”

  他的手好冷。姜承録握着喻文波的手,突兀地冒出这个念头。他突然感觉时间很慢很慢,让他有心思思考一些杂七杂八,让他有精力好好看看面前转过头的喻文波。

  喻文波的手是冰的,喻文波的眼睛是红的。他好像又瘦了一点,没有好好吃饭吗?他好像有黑眼圈了,又没有好好睡觉吗?交错的情绪杂糅在一起,姜承録张开嘴,想要说的话太多,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  但他必须开口。

  “你要走了。”一句废话。但姜承録现在好像也只能说些废话。

  “我知道你很厉害,人很好,是很好的队友……和朋友。”姜承録在尽量安抚自己快要喷薄而出的感情。他不希望在分别之时因为自己的情感而给喻文波带来困扰。

  机械的枯燥语句磕磕巴巴地从姜承録的嘴里吐出。“够了。”喻文波看着对面焦躁而僵硬的姜承録,低下头,“我该走了。”

  喻文波甩开了姜承録的手,低头往前。姜承録看着喻文波逐渐远去的背影,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。他冲上前,几乎是粗暴地按住喻文波,像溺水的人拼命呼吸一般开口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

  太糟糕了。姜承録盯着喻文波张开的嘴,愣愣地想。我这个人,太糟糕了。  

  说好不让自己打扰他的,说好跟他保持距离的,说好跟他……只当朋友的。

  

  可感情骗不了人。姜承録后悔着,心里却有自己都未曾发现的敞快与侥幸,以及一丝丝的期许——他会是什么反应?

  

  面前的喻文波好像完全呆住了。他愣愣地张着嘴巴,睫毛微微颤抖着。很突然的,大滴的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滚下来。他开始哭泣。一开始只是无声的落泪,后来却愈发大声,甚至是声嘶力竭。喻文波放声大哭,姜承録在一旁不知所措。他没带纸巾,只能翻出自己的手套内衬,用柔软的棉花小心地在喻文波脸上擦拭。“别哭了阿水,你别哭……”姜承録不太会哄人,他只能一遍遍地擦去喻文波的眼泪,一遍遍告诉他不要哭。

  “你懂个……你懂个屁!”喻文波扯下他的手,眼睛更红了,“我他妈,我他妈好不容易……”

  他捂住自己的脸哭泣:“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……”

  “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走了……我好不容易要什么都不知道了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弱,最后几近呜咽,“我好不容易要放弃喜欢你了……”

  

  姜承録抬起的手僵在半空。半响,他又默然伸出手去,小心翼翼的,像是抱住一个易碎的琉璃灯,轻柔地把喻文波圈在怀里。“哭吧。”姜承録闭上眼睛,对喻文波说。

  “我会等你。”姜承録对在他怀中泣不成声的喻文波发下誓言。

  

  喻文波还是走了。

  姜承録回到基地,对面带担忧的宋义进摆了摆手。

  “没事。”他这么安抚着宋义进,启动了电脑。没有进入英雄联盟,而是翻出了和喻文波的聊天框,点开了喻文波刚刚给他分享的《水星记》。

  

  男声在耳机里低声唱着,姜承録默默听着,眼神却不由得飘向一旁属于喻文波的,空着的电竞椅。
“没关系。”他对自己说。

  只要心意相通。姜承録把头轻轻抵在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。

  只要心意相通,两个人就没有距离。

  

  

  

  

  废话:

  这篇本来跟转会这事没有关系,听《水星记》心血来潮的脑洞,放了至少两个月了。结果转会期时心灰意冷,断断续续写了大概1k字。预定是没有转折没有反转两人没有结局再无瓜葛的纯刀,没想到姜承録全明星的德莱文让我把前文全部删除重打了一遍。

  但是还是他们开心最重要啦。

  反正会一直喜欢下去哒,怎么样都喜欢的。

  

我傻逼,我为什么写他们一个上海一个北京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0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YYYY | Powered by LOFTER